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战安

小安得了空便往花园里跑,虽然她忙活了一天,又加上还是个小孩子,身上好几次酸痛的不行,但脚下的赶路却是一刻也不停歇。

她气喘吁吁的来到凉亭内,战人早就在那里等她,他来六轩岛上是来度假游玩的,不像小安一样忙碌,因此早就把手中的小说翻开读了一半。小安张牙舞爪的扑过去:“战人——你又不等我就开始看!”

对方笑着躲开她,两个人在亭子里绕圈追了好久,最后追的战人也跟着累的喘气,他不示弱的嘀咕:“我先看几页又怎么了,难不成你是怕最后推理的时候输给我?”

“需要偷跑才能赢过我,说明你才是弱的那一方!”小安顶嘴回去,战人闻言把书放到桌子上,往她这边一推:“那就看你的表现喽?我虽然只看了一半,但是已经推理出好几个结论来了,但是嘛,不会告诉你!”

“瞧着吧,你能推出来的我也可以,而且绝对比你还多还接近谜底,只不过,我也不会告诉你,省得你听了去!”小安气势十足的回答,随后对方也颇为配合在桌子另一头庄重坐下,两个人都认真的好似在下国际象棋一样,而那本《罗杰疑案》就是棋盘,根本没考虑如果不说出来的话怎么比个高低这种事。

小安严肃的翻开书,认真阅读起来,对面的战人一开始还坐在原地盯着她,后面却是闲不住了,站起身来到小安的身后,与她一齐读起了书。若是这样也就算了,过了一会战人似乎是嫌字太小看不清,改为弯下腰凑近了看,他的脸颊蹭到了小安鬓角垂下来的发须,换来后者不满的瞪视。即使这样他也没消停,又是一段时间之后,战人似乎腰开始酸痛了,索性把自己刚才坐的凳子拉了过来,就那么挤在了小安身边。

“喂,这前面你不是看过了吗!”他长手长脚的,动不动就碰到小安这里,提到小安那里,搅得人根本不能好好看书。小安不高兴的想:这也凑太近了。

战人大咧咧的:“看过就不能看第二遍了吗?安心啦,我不是想再摄取出更多线索,这些内容我已经记住了,所以想凑过来欣赏一下你错过重要线索的样子。”

“原来是来刺探敌情,只不过很可惜,我看书时都没什么表情的。”小安得意洋洋,下一秒突然眼神一凝,“你可不许在旁边发出什么嘿嘿嘿的怪声,干扰我误判线索。”战人有些涨红了脸,也不知道是被说中了心思还是什么:“老爸教的笑声原来听起来那么奇怪……”

小安说完上面的话就不再理他,继续沉浸在推理小说中,不再关心周围变化了。但大概是因为还是个小孩子,容易忘事的缘故,再加上她已经对故事入了迷,因此战人突然搭话,提起现在正翻开这页内容的时候,她还是下意识的回应了自己的观点。等到小安反应过来的时候,战人和她已经聊了一章的内容。上当了!这是她的第一反应,但是看旁边战人的神情,竟然也有一点气恼。因此她又不确定这到底是不是他的计谋了,转念一想,战人和自己一开始读侦探小说的时候,也是边读边讨论的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变的针锋相对起来。思索到这里,小安决定不再追究。

她就这么和战人一边谈论一边看下去,也不去想什么高低之分了,话语间只剩下分享欲。她看到波洛也和谢泼德医生聊天,提起他让自己想起了老朋友黑斯廷斯,那位朋友最钟情金发女郎,不知道谢泼德医生是不是也喜欢。小安回想了一下,撇撇嘴评价道:“黑斯廷斯虽然见到个女的就喜欢,但确实是金头发的姑娘最多。”

战人听闻摸着下巴点头:“我也喜欢金头发的。”

这句话被他轻飘飘的抛出来,小安听了却是有些呆傻了,这是她第一次听战人提起自己喜欢的类型,在此之前她根本没想过这种事,直到现在,她才把战人和情爱这事联系起来,恍然意识到,这个人也是有一天会和人交往结婚生子的。

战人那边还在絮絮叨叨:“金头发的,碧眼睛的西洋大美妞,身材嘛……自然也是要像那些电影明星一样劲爆!性格的话,若是能和我斗斗嘴,有点对着干的感觉就好了。”

小安开口时有些磕磕巴巴的:“好变态的喜好,黑斯廷斯遇到的金发美女大都是心狠手辣的犯人,原来你喜欢这种的。”

“哪有那么夸张啦!”战人干笑几声,又开始举例起来,“那种性格我是要避着的,怎么会凑上去,他那个妻子叫什么来着……灰姑娘,我喜欢的是偏那种的,古灵精怪的性格。”

“但,但是黑斯廷斯的妻子是黑头发!不对,我跟你讨论这些变态喜好干什么。”小安转过头去,不理他了,她摸上自己的鬓发,有些气恼,我的头发好像两个颜色都不沾边呢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