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伊爱

伊邪那美♀


爱混进扬屋,看都不看一眼座上那个正在大肆设宴的男人,直奔楼上去了。她轻车熟路的在众多障子里找到自己目的地的哪一扇,然后迅速拉开门进入回身闪电般的关上,整个过程竟是没发出任何声音。爱回过身,视线正对上靠着窗台抽烟的伊邪那美,后者懒洋洋的开口:“你怎么又来了?这吉原可不是小姑娘来的地方,虽然你没有卖身,但在这里走难免有一天会出问题。”

虽然是疑问,但看她悠哉的面色就知道是客套话。爱于是也开始胡编着回答:“我刚才看你游街的时候冲我使眼色,以为你想找我呢,这不就赶紧换上衣服来了。”

“那你肯定是看错了。”伊邪那美含着烟嘴发出含糊的笑声,“爱,我是在吉原里游的街,你要是没有一开始就溜进来,怎么会看得到?”

半天得不到回应,她抬头一看,爱果然凑到了鱼缸面前,装作没听见欣赏金鱼。伊邪那美便顺势下了逐客令:“待会我就要去见楼下那位大人了,你若是没有别的事,那就离开吧。”

“是我听见街上有人议论,说是吉原来了个有头有脸的大人物,我想他肯定会点你们屋,所以就来了……”爱果然赶忙说出了自己来的原因,伊邪那美帮她接着往下说:“来干什么?嗯?阻止我捕猎吗?爱,你这是要断我粮路啊。不过这次你可不会得逞了,虽然好像就没有哪次成功过,这大人虽然跟其他宾客一样缴门票,但只是做做样子而已,我可拒绝不了这么尊贵的客。你瞧,这二楼一个人都没有,全被我打发了,就是默认着他上来呢,你还是早点回去,省得跟他迎面撞见。”

“才不,我来就是来劝你不要接客的啦!”爱又选择性没听见伊邪那美“那不就是断财路吗有什么区别”的嘀咕,“吸活人阳气什么的,我才不信呢,那些人明明就活的好好的,你只是编故事打发我而已。你真的是猫妖吗?”

身后传来伊邪那美的叹息,唉,唉,小爱,我不是说过好几次了吗,她已经死了,用刀割开了自己的脖子,倒下来的时候打翻了金鱼缸,血全洒在屏画上面,喷出来时是红色,染上去反倒稀薄成了粉色,我想樱花的花色就是这样来的吧。我虽然是只普通的黑猫儿,但被她养在这游街这么多年,跟着吸收了不少男人的阳气,成了精也是不奇怪的。她这么一走,我总觉得要做些什么来报答饲养恩情,于是从她尸体上一跳而过,把我的魂魄和法力与她从此融在了一起,至于那具猫身,被我挖了个坑,和死掉的金鱼尸体一起葬在樱花树下了。猫从死人身上跳过会让尸体诈尸,这种故事你不是最清楚了么?我只是个小妖,只想人间逍遥,那些男人的阳气吃多了可是会引来阴阳师的。

爱原本只是为了掩饰才去看那金鱼缸,后面反而被从贴满彩纸的窗户射进来,转而投在缸壁上的彩光所吸引。顺着伊邪那美的讲述,她看到那些色彩中渐渐攀附上了一些黑色的阴影,房中的气氛也变得粘稠凝重起来。但也只有几瞬,在爱眨了几次眼睛后,这一切就荡然无存了,在原处的依旧是在彩光里摇头摆尾的金鱼,仿佛刚才的只是错觉一样。是伊邪那美在窗边动了姿势,还是窗外樱花枝被风吹产生的晃动?亦或是听了这可怕故事自己产生的心慌?爱坚定的想,反正不可能是什么妖物:“那你干嘛还对我来指手画脚的,反正你会妖术,给我身上施个障眼法不就没人能看见我了。”

“已经下了啊,你能顺利来到这个房间,就有法术的功劳在里面。”伊邪那美又一副慵懒的样子往旁边盒子里磕烟斗,好像刚才讲鬼故事的人不是她似的。

“哼,原来支开其他人也算法术。”爱故作生气的扭回头,继续看向缸里摆动鱼鳍游动的金鱼。她想起自己第一次见伊邪那美的时候,是不小心误入了吉原,正撞上了后者的花魁游行。树上樱花正盛,天空湛蓝,明明是个美景,却不知为何爱看向花魁脸时,突然感觉心头有点发凉,像接触了什么邪物一样。不过这感觉实在细微,再加上对方的身姿吸引人,爱马上就将注意力从脸上移开了。花魁手搭在一旁男人的肩上,脚下奇高的木屐内侧着地缓慢滑动,直滑到身前才踩平往前一步,她颜色绮丽的和服下摆随着这动作左右摆动,如同一条缓慢游动的金鱼。

爱在游行结束后像今日一样潜入她的屋内,她其实就是单纯想看看她,但是又非要给自己找一个借口,居然傻乎乎的开口询问对方要不要帮忙赎身。伊邪那美闻言愣了一下,然后大笑起来:“我可不是被养在缸中的金鱼,我是喜欢吃鱼的黑猫呐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