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柳戚

今年圣诞节无雪,倒下起雨来了。雨水瞬间冲掉了圣诞节的气氛,狂欢游行的人们一哄而散,没带伞的柳嘉本来随着人流移动,但眼看雨越下越大,商业街离绿野仙踪小区又远,于是赶忙跑到了最近的商铺棚下避雨。

“嗯?这不是?”柳嘉的衣服湿了大半,正打算进店内暖和一下,转身却发现这个店铺狭窄又破旧,没有挂任何圣诞节相关的装饰。门也是一扇破破烂烂的木门,连门把手都没有,简直可以和玛德琳文具店一决高下。

这不是我第一次遇见戚梦萦的书店吗?那个时候还是去年的万圣节呢,柳嘉正想进入,就看见木门嘎吱嘎吱的被推开,从中踏出一个雪肤焰发的少女。

“戚梦萦!”听见柳嘉的惊呼,少女的美目瞬间落到他身上,柳嘉一下子就满脸通红,抓耳挠腮起来,幸好那目光马上就移开了。“你不进去吗?”戚梦萦伸手感受了一下雨水,偏头问他。

“不了,我觉得这雨应该快停了,我在这里等着就好。”柳嘉胡乱回答,一边用余光去瞟戚梦萦,对方嗯了一声后就沉默下来,盯着无人的街道开始出神,原来戚梦萦也没带伞啊。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,这个场面倒是和当初在雾莲街躲雨一样,只是这里不是梦境,没有石凳和取暖的火,更没有人拉开门笑盈盈的走出来:你们是在这谈恋爱吗?

“八爪者。”戚梦萦忽然出声喊他,柳嘉赶紧看过去,“看来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了,我们进店里吧。”能和戚梦萦一起他当然高兴,只是为何忽然喊他八爪者……?

“虽然经过补习后你的学校成绩勉强达到及格,但狩梦人考试也是有笔试的,正好店内有一些能帮助你理解梦的书,我相信在我的监督下你一定能通过狩梦人的资格考试。”





我恨期末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