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苍竞

苗王把自己儿子送来北竞王府,其实就是为了监视他,虽然早就想过有这种可能,但真的从苍狼口中听到时,竞日孤鸣心里不免还是一凉。

起因是竞日孤鸣今晚像往常一样,亲自拿毛巾把苍狼的脸给仔细擦洗了一番,然后哄着打呵欠的小王子进了被窝。别看他昏昏欲睡,如果睡前不听祖王叔讲个故事,苍狼是绝对不会睡的。可小孩今日却一反常态,不再眼巴巴的盯着故事书,而是钻入暖窝内就闭上了眼睛。“苍狼,今日不想听故事了吗?发生了什么?”听到竞日孤鸣的呼唤,躲入洞里的兔子这才探出脑袋来。

“父王今天来看我时,要我把在这里住时发生的事全部告诉他。我明明都一件不差的说了,他却硬说我肯定有什么瞒着没告诉他,还问是不是你不准我说……父王还说,让我别老听祖王叔你讲的那些故事,说是对我将来一点帮助也没有……”苍狼忽然想到了什么,急切的解释起来,“苍狼今天不想听故事,不是因为这个原因,苍狼不喜欢父王这么说祖王叔的故事,所以苍狼想,只要不听,父王就不会说那些话了……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他的祖王叔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,“那我们不让他知道不就好了,苍狼,你父王又不会特地躲在床底偷听我们讲故事,你不告诉他他当然就不会知道,也不会说那些话了。”

小王子看起来很是纠结:“可是这样,不就是撒谎么,父王说过不准向他撒谎……”

“苍狼。”竞日孤鸣叹了口气,“你还小,用不着去考虑你父王口中那些有用还是没用的言论,只管好好度过你的童年就行了,明白么?我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这件事,要是不能给苍狼讲故事了,祖王叔也会难过的。”

听到竞日孤鸣说难过,苍狼马上担忧起来:“那,那我会好好想的,不管回答是什么,为了祖王叔不伤心,这件事我都不会告诉父王的……”

这不是已经开始学会撒谎了么,竞日孤鸣忍不住笑出声,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,而是开始轻声细语的哄苍狼入睡。小孩本来就犯困,被他这么一安抚,没几分钟就完全睡过去了。

竞日孤鸣坐在床沿,借着烛光凝视睡着后的苍狼,小小的脸蛋缩在毛茸茸的毯子里,看起来就像只无害的兔子。竞日孤鸣帮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心中叹道,苍狼,纵使我心里有着怎样的谋划,但教你各种知识,以及希望你无忧无虑这点,皆是出自真心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