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斯维

雨越下越大,积水已经深到把整个鞋子都弄湿了,但斯奈德却好似没感受到一样,反而就地跪下,双手十指交叉开始做祷告。

她并没有上来就说出敬语,而是以有些不屑的语气开头:您知道我向来是不信您的,从十一岁开始就不信了——斯奈德回想起自己当年参加的追思弥撒,广场上挤满了参加葬礼的人群,她的父母与兄姐们也在队伍其中。斯奈德不在那里面,她在远处教堂的阴影里躲藏着,倔强的闭着嘴,不肯加入那唱的越来越大的丧歌里。她毫不担心会被父母发现后挨一顿批,格雷克夫妇可是有十三个孩子呢,斯奈德作为最小的一位经常被忽视,连每天的圣体都领不到,虽然她也不稀罕就是了,总之父母是没功夫去关心她有没有在队伍里的。

斯奈德大多数时候都感谢这个忽视,这样母亲带大家去礼拜的时候,就会因为费用问题把她和玛丽安安置在教堂外的长椅。少数的时候,她也会痛恨,只不过对象不是父母,而是上帝,若是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,那为何不曾眷顾父亲的手,家里的经济?斯奈德就这样忍受着,直到某天,她终于从长椅上站起身来,拍拍衣服,走进了地下市场。

想到这里,斯奈德短暂的从回忆中回到了祷告上,她有些得意的笑起来——您或许会觉得,在葬礼上摆臭脸和不进教堂,是有些孩子气的反抗,不打紧的。我也如此认为,所以我后来干起了杀人拿钱的买卖,这样够叛逆了吧——斯奈德回想起自己把那五百美金放到桌面上时父母惊讶的表情,让她骄傲极了,从此便被这两道欣慰的目光给迷了心窍。她过去礼貌温柔,如今热情放荡,用美貌和子弹伪装自己,衣服也学起那些飞来波女郎们,甚至还要大胆暴露。但斯奈德身上穿的虽然是飞来波女郎的服饰,她本人却不是刚学会飞的鸟儿,而是亲手折断了自己翅膀,化身黄蛉的白鸽。她扣下扳机,便会有人捂着胸口倒下,红色的羽毛从伤口中洒落一地,斯奈德上前低头凝视,在心中暗叹,瞧见了吗上帝?没有你我也能撑起家族。

……至此,我这一生的罪孽忏悔完了,本来是不想向您祷告的,但我马上就要被暴雨带走了,到底是我从小耳目渲染,受影响了。过去的祷告得不到回应,我就当是因为我自己有办法解决,如今这个心愿,我实在是想不到办法,因此抱着侥幸心理来向您忏悔祈求了。圣父,我向您祈求,求您怜勉我,让我可以留……

“我不知道你还会祷告。”斯奈德站起身来回过头,她愿望的对象就站在不远处望着这边。斯奈德笑起来,你可真是个贪心的女孩,想了那么多过往,把许愿机会都给耗没了。看来与上帝是真的无缘,还是转而向本人直接许愿吧,只不过这次得换一个愿望了。她换上轻佻的语气,冲维尔汀开口:“老爷想倾听人家的愿望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