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白青

水袖本不叫水袖,她不知道自己原来叫什么,杂戏村的猫也不知道她叫什么,就取特点喊她水袖。

杂戏村里有几只游手好闲的猫总爱找她麻烦:不会舞水袖还天天穿着,真当自己是京剧猫?水袖听了生气却又没法,索性把它脱了收进箱子里,跟邻居讨了些布,央求同屋的月牙做件新衣给她穿。

水袖没了,村民们却照样喊她水袖。杂戏村的猫都得会一两个表演,她和月牙选择了高跷,每天练习时路过的村民都水袖水袖的喊,水袖想不到更好的名字,也只好一一的应下来。心里直纳闷自己不会舞水袖为何又穿戴着它。

但她每次回想过去都觉得浑身难受,索性不去再想,只是一心一意踩自己高跷。

那只白猫就是在这时出现的。

水袖当时只听见了一声中气十足的呐喊,觉得颇有名将冲锋陷阵的气势,只可惜对方喊的是鱼丸。下一秒水袖就失去了平衡,她倒地的时候正好落在卖鱼丸的摊子上,一时间美食与汤汁四溅,罪魁祸首呆在原地张大了嘴。

这应该算是报应?

水袖好半天才从地上爬起来,她站稳脚跟低头一看自己的衣服泡了汤,气鼓鼓的走到对方面前,抬手就想扯这总是闯祸的白猫的耳朵。

……总是?

水袖呆了一下,回过神时赶紧收回了手,对第一次见面的猫就扯耳朵总是不礼貌的,于是她心平气和的责问一脸无辜的对方:你是谁家的猫,怎么走路不看路呢?


我那时又不知道你在那什么高跷上面,那只叫小白的猫坐在她身边小声嘀咕,又不是故意撞上你的。

狡辩!水袖作势要扯他脸,被小白嬉皮笑脸的躲开,水袖你怎么老这么凶,我以为会水袖的猫,性情都如水一样的。

我又不会舞。

你总有一天会舞的,那件衣服那么好看,你就是瞎舞,也能把那些京剧猫压下去。小白嘴上这么说,但其实根本记不清衣服长什么样,只记得姑娘原本就生得好的脸,被那衣衫衬得越发好看了。只可惜他才看了一眼对方就把他往外赶。

说得好像你见过京剧猫。你说话真是越来越放肆了,让村里其他猫听见,定是饶不了你的。

我知道你最好了,这些话,自然也就只和你说了。

水袖沉默了,她书看过不少,平日里最憧憬那些与大家闺秀站在一起的男子,所以一开始对这凑上来的没皮没脸白猫警惕得很。总觉得他和温和如玉差得远,可时间久了,那些公子哥在她脑中的形象竟比不上眼前猫儿的三分鲜活。

水袖水袖,小白又开始叽叽喳喳,你就听我的练水袖吧,要是有人笑你,我替你赶跑他们。

你啊,真是吵死了。


蓝天,久违的蓝天。

小青慌忙跑到白糖身边查看他的情况,这猫儿带领他们从混沌中冲出来前把她推开替她挡了一击,当时她清楚的听到白糖闷哼了一声。

小青姐姐,我没事。白糖笑嘻嘻,对不起,刚才不小心撞了你一下,很疼吧?

你这丸子,小青扫了一眼白糖头上的汗珠,伸手扯住他耳朵,力道却比以往不知轻了多少,怎么走路不看路呢。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