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Ace煌

给博士当秘书这事可真够无聊的,只需一句“我不是很擅长处理文书”,就可以什么都不用干坐在旁边。博士对此也没有什么意见,只是低着头不停办公,时间久了,最先坐不住的反而是煌本人。

“博士,打个商量,既然你不需要我在这,那给我安排个任务怎么样啊?”

“需要的就是你坐在这。”博士头也不抬,“就当是难得的休假吧,每天风风火火的不累吗?煌。”

“我才不需要休息呢,我随时战力十足,再说了,不让离开这个房间也能算休假吗?”

那好吧,现在是午饭时间,就准许我的助手前往食堂观光并帮忙着工作的我带一份午饭回来吧。听到这个回答,煌瞬间炸毛,博士怎么这样,太过分了!

必须反击,煌如此想。她一直想离开椅子,现在却往后一靠:“不好意思博士,我平时都是吃随身自带的食物,很少进食堂的,恐怕你得亲自跑一趟了。”

坐在文书堆后面的兜帽人终于舍得抬起头来,他看着菲林从腰间的包里掏出一个纸包,慢慢展开,露出里面的食物。博士挑挑眉:“玻利瓦尔风卷饼?这个现在味道还好吗?”

“当然了,这可是我亲手做的,当然测试过怎样保持它原有的风味。”

博士看起来有点惊讶:“噢,你会做这种工序有点复杂的小吃啊。”

“博士你惊讶早了,更惊讶的是教会我的人是Ace。”提到这个名字,煌内心免不了心头一跳,但她马上就压了下去,面上表情依旧。看到博士没有任何反应,煌马上试图加快对话,赶紧甩开这个话题:“博士你这是什么意思,难道不是我看起来比他更会做饭吗。”

“但我跟他又不是没说过话,就性格来看,他更沉稳可靠,所以他会什么我都不意外。而且他算是你的老师,教你这些也没什么奇怪的。”博士停顿了一下,声音变得犹豫起来,“煌,Ace他……以前有请大家品尝过他的手艺么。”

他又以为自己该想起什么不该忘记的东西来了,博士,你一定要这样来提醒我,Ace已经不在人世了吗?虽然这样想,但她其实并没有苛责博士的意思。煌放弃了挣扎,不再想逃离这个话题:“有啊,他教我的那段时间,老是拿我的失败品和他做的完美品一起分给队里其他成员,结果可想而知,真是打击人的自信!严酷训练什么的我可不怕,但是这做饭……不过Ace教的我所有关于卷饼的知识中,有一点我挺喜欢的,那就是我战斗或者从飞机上跳下来加热空气的时候,也可以把饼给加热,没有什么比打完一场就能马上吃到热腾腾的食物更舒心的了。”

“这就是你喜欢出外勤战斗的原因之一吗?”

“算是吧。”煌察觉到博士的问题有些模棱两可,但她不在乎,“博士,你要不要也尝尝我的手艺?”她情绪已经完全平复了,心情好得连之前的斗嘴都忘掉。

乐意至极,不过我想你应该是会用角落里的机器来加热,而不是用源石技艺吧,我担心这个屋子的纸张和凯尔希的神经进行了连接,出什么意外她马上就会知道并且赶来痛骂……博士的玩笑让煌忍不住笑了出来,她把卷饼放进微波炉内,然后开始等待,这种感觉很新奇,好像回到了Ace教她做食物的时候,你要耐心,不用急于求成……

偶尔慢慢加热,而不是用高温速成,也是挺好的吧?身后有人替她说出了心里话。“煌,获许在你看来永远保持热情是正常的事,但其他人可不那么想,大家关心你,总是担心你会不会冲的太猛了,所以会做出一些想让你停下来休息一会的举动。”

“我明白的,博士,请你和那些人放心吧,我一切都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