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[酆任]变成猫后一如既往

楼主变成猫以后,对还珠楼的业务毫无损失。

就连平日生活也是跟以前一样,任飘渺照例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,然后爬到楼内最高的树上蹲着。它以前还是人的时候就经常目中无人,现在变成猫了自然也不会改变,任凭树下传来怎样打动喵心的呼唤声,任飘渺还是像一名孤寂高手站在悬崖边上那样,目视着远方不为所动。

还珠楼众人并没有对老板变成了猫这件事起很大的波动,大概是觉得楼主身上发生什么事都不奇怪,那么,马上就变回来也是不稀奇的。因此他们经过树下的时候,依旧像平时那样问句楼主好就走开,并没有把任飘渺彻底当一只猫看,唤它下树来的人,其实就凤蝶独一个。

主人你的茶饭好了。凤蝶觉得伺候猫比伺候人可难多了,以往她把托盘往桌上一放就可以扭头走,如今却要一直端着等任飘渺下来。她怀疑任飘渺变成小动物后,心智也跟着变幼稚起来,平时凤蝶打趣几句,神蛊温皇跟任飘渺都是哈一声就过去了。可这只狮子猫窜下树,跃上桌子后,却是对猫饭视而不见,反而把爪子伸进茶杯内……自然不是在进行喝水,而是像其他猫咪都会做的一样,对杯子进行一顿猛掏,茶水马上被它撒的到处都是。

主人!面对少女的惊叫与指责,任飘渺选择装猫咪装到底,它舔了舔自己爪子,若无其事的开始洗脸。最后它选择跳进了自己还是人时就经常躺的躺椅里,用尾巴盖住肚子,像人一样四脚朝天,晒着太阳打起了瞌睡,彻底把凤蝶的声音阻挡在耳朵外面。


少女撇撇嘴,反正从那以后,我就不喂它了,饿死算了。酆都月回忆着凤蝶刚才所说的话,一边推开房门,踏入屋内——

但它现在还活蹦乱跳的,看来是真成猫妖了。他来到躺椅面前,眼神往里一探——

凤蝶的话只是说笑,她和酆都月都清楚,任飘渺只怕是一身修为还在,因此不需要进食饮水。一只能打败天下大部分高手的猫咪,不管怎么听都有些诡异,但跟任飘渺挂上钩后却又显得理所当然起来。而且听还珠楼内的其他侍女所说,楼主依旧能在任飘渺和神蛊温皇两个形象中切换。她本来是来打扫房间,路过躺椅时扭头看了一下,却没想到一只黑猫躺在那里。侍女起初没有看清,差点脱口就是一句楼主晒黑了,等到那猫站起来弓着背伸了个懒腰,她这才看清这是一只短毛的黑猫。外面跑进来的野猫这个想法才刚成型,她就看见眼前猫咪抖了抖身子,这一抖毛皮如海浪般翻涌,黑色的浪翻过,白色的海露出来,等猫又懒懒的趴回原地时,它已经变回白色狮子猫了。

酆都月外出办事几个星期,才回来就听说了任飘渺变成猫这件事,第一反应是不愧是不愧是楼主,随后才是感到不可思议,任飘渺真的变成猫了?酆都月回忆起往日里他给自己出的各种难题,觉得在亲眼看见猫面前,这件事还是要观望一下,保不齐是楼主在串通人骗他。

于是他走入任飘渺的屋内往躺椅内一瞧,果然有个白团子窝在毛毯里面,正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这里真有一只猫躺着并不奇怪,毕竟神蛊温皇最爱搞这种真真假假的事,酆都月只暂时当它是楼主新养的宠物,他转过身,开始在屋内寻找起来,试图找出这间屋子已经许久没人居住的证据。

自然是找不到的,其实酆都月刚转身就想起了这间屋子随时有人打扫的事,不可能有灰尘积压,但他来次之前就已经寻遍楼内各处,皆没有楼主的身影与线索,此屋是最后一处地方,即使没有也是要找一番的。

身后传来毛皮摩擦的响动,酆都月回过身,正好和睡饱醒来的猫对上了眼,想到仅有的线索就在它身上,酆都月再次来到躺椅前。狮子猫也不怕人,见他靠近反而悠哉的打了个呵欠,然后身子一翻,就那么毫无防备的把肚皮露了出来。

酆都月的一腔赞美顿时无影无踪,他本来还在心里感叹不愧是楼主变成的猫或者是养的猫,处世也是悠然自得,没想到下一秒就撒起娇来。酆都月低头看了眼已经开始拿头蹭身下毛毯,扭着身子发出呼噜声的猫咪,叹,看来它就是一只普通的猫。

那猫求摸的样子实在可爱,酆都月忍不住伸出手想摸一下,却在即将碰到皮毛的时候停住了。

猫咪停止了打滚卖萌,转而直勾勾的盯着他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酆都月好似从猫脸上看到了笑意。他想到了任飘渺,任飘渺故意露出破绽引诱他来杀自己时,也是这样带着笑的。

他还想到更多,偶尔任飘渺心情好了,或者是想找点新乐子的时候,都会选择勾引酆都月跟自己上床。这个做起来可比诱酆都月来杀他容易的多,酆都月不一定会理会楼主故意露出的破绽,但一定无法忍受任飘渺故意做出的暗示,最后的结局一定是他扑上去把楼主压到床上,想来竟然和现在的场景有些许像。

酆都月意识到这点的时候,下意识退了一步,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更令他心惊肉跳。见酆都月不撸自己,反而收回了手,猫咪竟然又开始打起了呼噜,只是彻底没有了刚才撒娇讨好的影子,它依旧直勾勾盯着酆都月,尾巴悠哉的扫来扫去,看起来,就像一个人类在看好戏一样。

这是任飘渺平日里最常出现在脸上的表情,除去想尽办法超越他时的样子,酆都月忍耐盘算时的模样也是他的最爱。猫咪慢吞吞的站起身,却依旧胜券在握的看着他,好像在说,你这副想摸却又忍住的模样真是令猫发笑。

酆都月迷茫自语,你究竟是猫是人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