夭夭如故耀尘

微博同名
蓝p ID17167820

橼花

虽然周围同学都没有明说,但陆香橼是可以看出,他们内心里对自己的定位都是不良学生。其实她确实做过一段时间的不良学生,有那样一个不负责任的混蛋父亲,孩子怎么可能得到正确的教育呢?陆香橼逃学翘课,抽烟喝酒,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瞎晃,心想随便吧,就这么腐烂下去,烂人生下的女儿也是烂人,这没什么问题。

直到她遇见了若见花,陆香橼起初很厌恶对方,首先是因为若见花父亲警察局长的身份,她最讨厌警察了,总是把她拦下来询问为什么不回家,为什么不去上学,管着管那的,就不能装没看见自己吗?第二个理由是因为若见花的性格,人见人爱的乖乖女,但在陆香橼看来她只不过是在故作天真。其实,这个理由几乎是建立在上一个理由上面的,哪怕若见花不是这种性格,陆香橼也肯定会找个理由讨厌她。

只是到后来,陆香橼也不是很讨厌若见花的父亲是个警察了,因为这个身份帮她吓退了很多麻烦,也让她的父亲安分守己,在家学着做起了一个好家长。陆香橼做梦都想不到自己有一天能在头顶明亮的灯光下,听着电视声,吃着父亲亲手做的饭。感受着难得的家的氛围,陆香橼忽然意识到,这份温暖是若见花带来的,她就像被遗弃在雨夜里的猫咪,被路过的紫发女孩抱进了屋。

陆香橼想好好的站在她身边,于是修理了自己过长的刘海,丢掉了朋克的饰品,重新穿上了校服,现在她看上去和若见花般配极了。

若见花并没有停止在大雨里捡小动物的行为,陆香橼也不怪她,这是她的天性,只是没想到若见花有一天会捡条蛇回来。

风待葬,两个女孩子本来好好的,结果挤了个男生进来,真不自在。但陆香橼虽然不欢迎风待葬,但也不是很讨厌他,因为明眼人都看得出若见花和他之间有点意思。陆香橼伤感又欣慰的想,是啦,这事总有一天会发生,小小花始终要离开我的。

她到底没能见到若见花长大后步入婚礼殿堂的样子,若见花把她和风待葬从雨夜中捡回来,自己最后却死在了同样的大雨中,陆香橼在雨中一直站一直站,盼望着风待葬能按照诺言把她的花带回来,等来的却是他杀害了若见花的消息。

那场大雨冲刷走了所有,带走了若见花,带走了风待葬,带走了三个人之间的欢声笑语,雨停下之后便是晴天,但陆香橼又留在雨夜中了。

她又留长了刘海,戴起了耳钉,重新变回过去阴沉不好惹的样子,只是再没有做过去那些叛逆的事。小小花费了那么多精力让我回到正轨,她肯定不希望我又学坏。那么,就把目标放在寻找风待葬身上吧,夺走了我和花一切的人,我总有一天要找到你,让你付出代价。葬,我要杀了你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